2018年3月3日星期六

2018(FEB)南澳阿德莱特(艺术文化节/阿德莱特动物园/Glenelg Beach/ Mountain Lofty)


20-22 FEB,气温约20多度,不冷也不热。
街上人来人往,脸孔有着不少来自亚洲的。

晚上抵达后,CHECK IN 酒店,被告知有艺术文化节,就在酒店对面罢了,所以与一伙同事决定一起出去。居住的酒店(Mercure)地理位置不错,在城市中心,搭公共交通非常方便,附近也有免费的巴士,可以跟酒店索取map和手册。我想说实话,我住过那么多accor group的MERCURE 酒店,唯独阿德莱特的Mercure 比较烂,那WIFI网络不管是lobby 还是房间 如同龟速般糟糕,反而酒店外的免费公共网络 "Adelaide Free'' 比酒店好非常多,可以直接发出很多照片。这里的MERCURE酒店慢到很夸张,发个信息一句都要等几秒,照片短片更不用说,会让你上火罢了。

我们也不太清楚是什么节日,上网查看原来是艺术文化节Adelaide Fringe Festival,是世界第二大的 ART FESTIVAL  ,在Adelaide大学举办。人潮蛮多的,大学内外顿时很热闹。现场看建筑灯光艺术表演和天空灯光梦幻真的很漂亮!






MOUNTAIN LOFTY
这个地方得驾车上山去,刚好有老朋友住在阿德莱特,很庆幸可以过来看看夜景!吹吹风,看Adelaide城市夜景,是个纾解压力的好地方。晚上夜拍不了什么东西,亲自感受看夜景是最好的。


 GLENELG BEACH
 也是老朋友带过来的,这里可以搭古董电车TRAM 可以抵达。距离市区10km,这里是首批英国移民定居之地。吹吹海风真爽~~~~ 这里也有不少餐厅,友人带我和女同事在HOG S BREATH CAFE 吃牛排西餐,味道不错。







ADELAIDE ZOO
手册说来到阿德莱特就不能错过阿德莱德动物园!哈哈~ 听同事说还有更大更多好走的其他动物园。从我住的酒店搭附近免费shuttle就可以抵达,就那么几分钟!AIRCREW 戴证件有折扣哦(20多澳币)!一般成人价格是30多澳币,小孩18.5澳币。 开放时间:9.30-17.00

虽然动物园规模不是很大,却是一个令人愉悦的动物园,这也是唯一可以看到大型熊猫的地方。我只看到一只叫WANG WANG的熊猫,真是耐看!我其实满心期待要跟无尾熊合照,结果消息让我们好失望,死了... ,我们还有一个希望就是找近来很出名的澳洲产的短尾矮袋鼠 QUOKKA,以前QUOKKA 被当做是老鼠被人打呢,结果发现是来自袋鼠同一家庭的种类。终于可以跟小小可爱动物近距离自拍了!可爱啊~~~









快要灭种的动物· 澳洲产









ADELAIDE CBD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